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

赵文津院士做客院士讲堂

来源: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:2017-12-05

  2017年1125日上午,应我院研究生会邀请,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做客我院“院士讲堂”,结合自己多年来生活以及工作的经历,以“新时代,新要求,任重而道远”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。

  赵院士首先给大家深入介绍和讲解了十九大的战略部署,指出国家命运与年轻人息息相关,告诫大家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奋斗,为国家建立“创新高地”。随后赵院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,告诉大家人生虽曲折,但要时刻牢记,眼光高远,坚定信念,定会迎来成功。最后,参会同学踊跃发言,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,赵院士一一耐心做了详细解答。

  在讲堂结束后,赵院士嘱咐大家,作为具有青春活力的年轻人,在国家的建设上任务很重,年轻人要有责任心,目标要清楚,为了自己也为了国家要努力奋斗。

在参加院士讲堂后,同学们表示自己受益匪浅,在一睹院士风采的同时,也在赵院士的分享中获益良多。同学们也表示要提高自身思想境界,立志为国家多做贡献!

 

报告会现场

 

微信图片_20171128224802

地科院学生与院士合影